新华网 正文
山东青岛将举办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
2017-06-14 17:53: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林晖)记者14日从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去年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成果的后续落实活动,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将于6月19日至20日在山东青岛举行。

  2016年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上,中国宣布将于2017年举办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进一步推动亚欧互联互通合作,打造经济增长亮点,凝聚创新合作动能。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介绍,本次论坛将以“释放创新增长潜力”为主题,讨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亚欧互联网产业发展与合作、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与工业产业升级等四个议题。将有来自近50个亚欧会议成员方和有关国际组织的官员、企业家、学者、媒体等各界代表近600人参加论坛,共商亚欧数字互联互通合作大计。

  亚欧会议机制于1996年建立,是亚欧两大洲间最大的政府间对话合作机制。作为亚欧会议的创始成员,中国是亚欧会议进程的积极倡导者和重要推动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4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