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纳西族史诗《黑白战争》连环画展”亮相国图
2017-06-13 16:42: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周玮)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与中共丽江市委、丽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纳西族史诗《黑白战争》连环画展”13日开幕。展览展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黑白战争》连环画70幅。

  此连环画根据纳西族东巴经书的英雄史诗《董埃术埃》(又名黑白战争,已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改编创作而成,通过展现古代纳西部落为争夺日月星辰而展开的浩大而频繁的战争场面,歌颂了格拉茨姆和董若瓦璐一对青年男女的生死恋情,反映了勤劳智慧的纳西先民对黑暗、仇杀、战争的痛恨和反抗,以及对光明正义、自由和平的追求。作品以传统连环画的创作结合纳西族东巴绘画风格,画面精美、气势恢宏、情节跌宕,呈现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间绘画艺术的魅力。

  展览还展出了国家图书馆馆藏纳西族东巴象形文字典籍,如纳西族东巴经、彝文古籍《西南彝志》、纳西族的药典《玉龙本草》等。同时展出的还有反映纳西族生产生活的实物、图片等,便于观众在享受审美愉悦的同时全面了解纳西族历史文化。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9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3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