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强降雨“爽约” 津城凉爽感十足 13日起再升温
2017-06-13 11:42:22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日深夜,一则“本市将会出现强对流天气”的消息,让津城市民本以为昨天清晨,马路上应该出现积水,不少人也为昨天早高峰出行提前做足预案,没想到早上醒来看到的却是干干的地面。预报中的强对流天气为何没有如期出现,记者就此采访市气象台气象专家了解到,由于对降雨不利的消空指标——阻挡系统移动非常缓慢,且相对比较稳定,对于西来东移的降雨系统造成较大影响,使得预报中的强对流天气对流性减弱,降水强度也减弱。好在降雨临时“爽约”,没有给12日早高峰出行造成影响,反而给津城带来凉爽的舒适感。

  受高空冷涡影响,自6月11日夜间开始,北京、河北省等周边省市出现阵性降雨并伴有雷电,其中河北衡水景县青兰站降水量达38.5毫米。受此次降水系统影响,天津也出现分散性降雨,武清、静海、滨海新区等地出现雷电,滨海新区出现6到7级偏东阵风,其他地区阵风达4到5级。由于影响本市的降水系统在东移过程中明显减弱,截止到12日11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0.1毫米。12日14时,此次系统性降水已经从本市过境,津城暂时不会出现系统性降水,此后可能会出现局地性分散性降水。12日一早太阳短时高照,产生一定的增温效应,不过受凉爽的偏东风影响,12日最高气温出现下滑,市区最高气温12:30达到全天最高点,仅为26.1℃,随后气温就没有再升高。在冷空气作用下,今天气温小幅波动,13日开始,最高气温将迅速大幅回升至34℃。(苏晓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雨后“魔鬼城”
    雨后“魔鬼城”
    “枪王”对决
    “枪王”对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2112113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