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本科学历45岁以下可落户
2017-06-13 11:00: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6月13日电(记者梁爱平)记者13日从陕西省西安市政府获悉,西安市进一步放宽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落户的年龄限制,本科学历45岁以下可落户西安。

  今年3月1日,西安市出台了“史上最宽松”户籍政策,具体概括为“三放四降”。“三放”就是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口条件、放宽对“用人单位”的概念界定;“四降”就是降低技能人才落户条件、降低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降低买房入户条件、降低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的社保缴费年限。

  在“史上最宽松”户籍政策基础上,西安市此次将“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条件中,本科学历人员(含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的年龄限制,由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调整至45周岁(含4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不设年龄限制。

  西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为鼓励创业,此次户籍政策调整还降低了对个体工商户的条件。目前西安市的落户新政策没有设置时限,这一惠民政策将长期实施。

  据了解,从今年3月1日户籍新政实施起到5月底,西安市共迁入落户64344人,同比增长49925人,增长了346%。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雨后“魔鬼城”
    雨后“魔鬼城”
    “枪王”对决
    “枪王”对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3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