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2017年实施高龄津贴制度
2017-06-10 13:15:30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四川省老龄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的通知》,决定自今年起在全省实施高龄津贴制度,到2020年全面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普惠制度。这是记者6月9日从四川省老龄办获悉的。

  具有四川省户籍,符合条件的80周岁以上老年人,年满80-89周岁低收入老年人,每人每月高龄津贴不低于25元;90-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10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各地可根据经济发展水平,适当提高发放标准。2017年全省范围内将建立低收入老人高龄津贴制度,并逐步过渡到适度普惠型福利,到2020年,全省80岁以上老人将全部领到高龄津贴。

  高龄津贴按自愿申请原则申请,严格按照村(居)受理、乡镇(街道)审核、县(市、区)审批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审批同意纳入高龄津贴发放范围,对不符合条件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通知》规定了停止发放高龄津贴的四种情形:高龄老年人死亡;高龄老年人迁出户籍所在地;申请材料弄虚作假;其他不符合发放条件的情形。

  为确保老龄津贴发放到位,四川省老龄部门将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数据库,民政部门将对低收入老年人进行认定,财政部门做好老龄津贴的经费保障。(记者 李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杜雨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2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