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发布首个省级生物物种红色名录
2017-05-22 20:10: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5月22日电(记者赵珮然、岳冉冉)云南省环境保护厅22日联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共同发布《云南省生物物种红色名录(2017版)》,使云南成为我国首个发布省级生物物种红色名录的省份。

  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高正文介绍,云南将加强科学考察和基础研究,进一步摸清物种资源的数量、分布和受威胁状况,不断补充完善物种名录和红色名录;并根据物种等级划分,实行分类管理和分级保护。

  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旅游”。去年的5月22日,云南发布了《云南省生物物种名录(2016版)》,全面摸清了云南省生物物种家底。

  该红色名录按照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方法和标准,对云南省已知野生动植物物种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估,总计评估了11个类群的25451个物种。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表示,红色目录评估可以预警物种的生存危机,红色目录的编制将推动云南省物种资源本底调查、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合理利用的研究工作,为政府部门相关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并将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产生深远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1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