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外名家在上海上演“水岸版”《唐璜》
2017-05-22 19:37: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22日电(记者许晓青)荟萃中外名家演出班底的莫扎特经典歌剧《唐璜》21日晚首次以“水岸歌剧”形式在上海公演。

  此次尝试的“水岸歌剧”模式,以上海黄浦江西岸为自然环境背景,以位于徐汇滨江的西岸艺场草坪为观众露营地点,为上千名音乐爱好者提供了到场欣赏露天歌剧演出的机会。

  为深度诠释这一莫扎特经典传世之作,“水岸版”《唐璜》由上海交响乐团全程支持,精选国际经典演出团队。演出由国际音乐界代表人物——大卫·斯特恩亲自指挥,享有歌剧界“唐璜第一人”美誉的男低音——埃尔温·施罗特扮演唐璜,屡获奖项的中国女高音黄英、男中音沈洋等与海外名家联袂演出。

  当晚的“水岸歌剧”演出模式,将《唐璜》剧情与中西合璧的上海徐汇滨江自然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据悉,到“十三五”期末,当地除西岸艺场外,还将启动“上海梦中心”范围内的6座概念剧场,总座位数将超过1万个,真正形成上海黄浦江畔具有地标性的“水岸歌剧”剧场群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1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