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实施网络登记办理营业执照
2017-05-22 17:03: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5月22日电(记者罗捷)沈阳市工商局局长方铁林22日在沈阳市政务服务大厅工商办公区,向乐居优创(辽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维东,发出了沈阳市工商局首张通过网络登记注册取得的营业执照。

  刘维东说:“一直以为办执照很复杂,前几天特意去审批大厅咨询,听说在家通过网络就可以办照,回来就试了试。今天过来不用排队,直接就领照。”

  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路。网上登记平台的上线,打通了网上登记注册企业的新通道,可以有效解决申请人来回往返跑腿多、排队等待时间长的问题。

  沈阳市工商局注册局局长赫荣勃表示,企业网上登记是指申请人通过访问“沈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门户网站”,点击“企业网上登记”进入申请页面。申请内容提交后,工商工作人员将把审核结果以短信通知的方式告知申请人。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既可以自行前往办事大厅补交书式档案,也可以将书式档案邮寄至工商局。相应的申请人既可以选择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也可以选择邮寄接收营业执照。

  沈阳市工商局表示,下一步还将探索解决申请材料电子签名身份认证等问题,尽快实现“零见面”的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1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