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菜鸟联合多家车企使用100万辆新能源物流汽车
2017-05-22 16:46: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5月22日电(记者张璇)22日,在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国内物流平台菜鸟网络发布了一项未来绿色智慧物流汽车计划,联合上汽、东风、瑞驰等车企共同投放100万辆新型智慧物流汽车,推动物流业绿色发展。

  据介绍,这一计划研发的新车使用的系统会根据订单动态,生成最优配送线路,并根据业务和道路情景自主感知、动态调整界面,且实现与司机的语音交互,降低物流车辆空驶率。

  据悉,已有新车于4月在深圳和成都两个城市进行了试点。

  此外,这一计划还将联合网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物流公司、运营企业及配送司机提供500亿元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在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菜鸟网络推广快递隐私面单 部分电话号码被隐藏
    收快递是很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快递单上诸如电话、地址等重要个人信息的安全一直备受大家关注。最近快递单上发生了一个小变化,有消费者称,面单上电话号码的中间四位被*号代替。
    2017-05-17 17:56:39
  • 事故多发!奉劝“菜鸟”驴友,别冒着生命危险去野游
    截至5日上午,“多名驴友穿越秦岭鳌太线被困”事件中,已确认2名驴友遇难。专家们建议,尽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违规“野游”成本,提高“野游”组织专业水平,挡住驴友频频遇险的脚步。
    2017-05-06 20:58: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01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