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深化整合区域船舶检验资源
2017-05-22 16:59: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5月22日电(记者韦慧)记者22日从天津海事局了解到,京津冀三省市船检机构今后将共同开展京津冀区域内涉及船舶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政策和技术研究,促进区域船舶检验资源进一步整合。

  京津冀三省市船检机构近日在中国船级社天津分社共同签署了“落实京津冀船舶检验机构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据天津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备忘录就京津冀区域船舶检验机构协同发展达成了多项共识:一是四方船检机构共同开展京津冀区域内涉及船舶安全、船舶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政策、技术研究;二是建立四方船检机构检验业务交流机制、业务协作机制以及人才联合培养机制;三是针对船用产品认可和船舶检修、检测服务机构认可工作,建立三省市船舶检验机构与中国船级社天津分社的京津冀区域合作认可机制。

  记者了解到,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助于解决京津冀三省市船舶检验工作中存在的难题,通过利用中央直属船检机构人才和技术优势,促进区域船舶检验资源进一步深化整合,提升区域整体船舶检验服务水平和检验质量,并总结积累出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01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