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杂志《信使》在中国支持下复刊
2017-05-13 23:34: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白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杂志《信使》停刊5年后今年4月在中国支持下复刊,将陆续以中、英、法等7种语言面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5个会员国发行,同时推出纸质版和网络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13日在京介绍,《信使》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48年创办的旗舰性期刊,长期致力于宣传教科文组织促进文化多样性、推动文明间对话、构建和平文化的理念。杂志2012年因经费原因停刊。

  据介绍,《信使》中文版曾于1980年起由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现分立为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和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在中国翻译出版,复刊后的《信使》杂志将继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翻译,中译出版社负责在中国出版和发行。

  博科娃对中方的慷慨支持表示感谢,并宣布向联合国驻华机构和外国驻华使馆免费赠送《信使》中文版。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说,衷心希望复刊后的《信使》杂志继续弘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宗旨,持续关注重大时代命题,积极推动各国文明互鉴,永远做友好的使者,文明的使者,和平的使者,继续为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新的灿烂篇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开馆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开馆
    寄给妈妈一封手写的信
    寄给妈妈一封手写的信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6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