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塔县地震受灾群众:有奶茶喝有抓饭吃
2017-05-13 23:33: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3日电(记者李晓玲)在11日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简称塔县)5.5级地震中受灾的群众,目前已在11个安置点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所需粮油米面菜、衣物被褥等都已保障到位,一日三餐免费为灾民提供。其他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继续开展。

  据塔县副县长王彦杰介绍,在两天多的逐户清理排查中,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救出百余名幸存者,转移农牧民1万余人。目前,受灾群众在11个安置点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所需粮油米面菜、衣物被褥等生活必需品都已保障到位。

  记者在地震现场看到,安置点的受灾群众都喝上了热气腾腾的奶茶,吃上了香喷喷的抓饭。救灾帐篷里都通上了电,配上了火炉、棉大衣和棉被等。幼儿园的孩子们已在安置点的帐篷内正常上课。县寄宿制小学也将于下周一正常开课。

  塔县将继续采取搭建帐篷安置、安居富民点安置、廉租房安置、投亲靠友等多种形式全力对灾民进行安置。目前,全县收到2554万元救灾资金,将专款专用,对捐赠物资统一管理调配,按需发放给灾民。

  据当地最新统计,截至13日12时,地震共造成8人遇难、31人受伤,2.56万人受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开馆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开馆
    寄给妈妈一封手写的信
    寄给妈妈一封手写的信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6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