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岁女童体重超同龄人近4倍 最大愿望是上学
2017-05-12 08:17: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5月12日电(记者 赵丹丹)“我想好好减肥,减下来以后,妈妈好领我回家上学。”记者在长春市某减肥医院见到了来自天津的7岁女孩云云。从4岁开始,云云体重突然暴增,近4年间长了120多斤,体重最高时达150多斤,是同龄孩子的三四倍。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像普通孩子一样上学。

  云云的妈妈刘荣芹告诉记者,4岁以前,云云与正常孩子一样,体重只有25斤。4岁时突然发胖,一个月就长了近20斤。此后,孩子越来越胖,吃的也比以前多了。虽然从饮食上进行了控制,但没什么效果。

  随着体重不断增加,孩子的身体越来越不好,血小板数值偏低、脾肿大、重度脂肪肝、心率过快。超常的体重对云云的脊椎和双腿造成极大压力,必须在大人搀扶下才能行走,走二十米腿就开始哆嗦,要坐下来歇会儿,外出时须乘坐轮椅。

  2016年,云云在家中突然晕倒,经检查,她患了高钠血症,一度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出院后,为了弄清楚孩子发胖的原因,一家人跑遍了国内多家大医院和减肥机构,前前后后花了几十万元,但都没有找到具体病因,只是初步判断为单纯性肥胖。

  为了照顾云云,刘荣芹辞掉了工作。但因云云越长越胖无法自己走路,刘荣芹一个人已力不从心,后来丈夫也只得辞职,靠打零工为生,再加上云云需要长期吃药,家里的生活捉襟见肘。

  刘荣芹告诉记者,此次到长春的减肥医院是经人介绍,想试一试。医院听说他们家里的情况后,决定免费为孩子治疗。

  据该医院减肥科主任于树忠介绍,针对云云的情况,目前医院采用中医针灸和火疗的方法为其治疗,并控制饮食和作息时间,辅以少量活动。目前控制住了体重持续上升的趋势,并减重10多斤。“考虑到孩子年龄小,减肥还需要让她慢慢适应。”于树忠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世界最重男子为减肥接受手术
    世界最重男子、墨西哥人胡安·佩德罗·佛朗哥近日接受胃旁路减肥手术。
    2017-05-10 18:34:03
  • 减肥难甩“游泳圈”?中医有妙招
    春装上身,还在发愁一整冬身上的“游泳圈”怎么甩也甩不掉?又担心减肥药有副作用?传统的中医药具有简、便、效、验的优势,以其独特的疗法在调理身心、预防保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7-04-07 09:48: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5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