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贝宁赛区复赛落幕
2017-04-30 22:52: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美4月30日电(记者张改萍 陈太蕾)科托努消息: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贝宁赛区复赛29日在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落幕。

  此次比赛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分两轮,第一轮包括选手自我介绍、回答评委提问与朗读,第二轮包括演讲和才艺展示。9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同场竞技,展示汉语技能。

  “我希望成为国际翻译,为中非友谊添砖加瓦”“我的梦想是为穷人们建一所免费学校”……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积极展示自己的梦想。面对评委们的提问,他们机智应对,表现出扎实的汉语功底。

  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争相使出“独门秘籍”,现场亮点多多。有的选手手脚并用,手持竹笛、怀中揽鼓、脚踩“非洲摇”,演绎一出非洲版《白毛女》;有的选手身着自己设计的民族服饰登场,高歌一曲,引起现场观众啧啧称赞;有的选手则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选手的亲友们也纷纷来到现场,为他们呐喊助威。

  经过激烈的角逐,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三年级学生莱昂,以出众的表现征服了现场评委与观众,获得一等奖;孔子学院二年级学生梅卡取得第二名。按照比赛规定,排名第一的选手将赴中国参加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排名第二的选手将有机会受邀赴中国观摩总决赛。

  这次比赛由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文化处主办,贝宁中国文化中心承办,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协办。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官员、贝宁政府官员、孔子学院师生及汉语爱好者等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9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