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2017年将建50处高速公路雾区诱导防撞系统
2017-04-23 11:22: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4月23日电(记者邵鲁文)山东省公安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雾区诱导防撞系统建设的通知》,要求山东公安交管部门推进高速公路团雾易发路段雾区诱导防撞系统建设,到2017年底前将完成50处建设任务。

  该通知中提到,诱导防撞系统能实现低能见度环境下的道路轮廓引导、前车尾迹跟踪预警等功能,可以实现恶劣天气条件下辅助车辆降速、控距的目的,能有效遏制高速公路上多车相撞交通事故的发生。

  根据该通知的要求,山东省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50处诱导防撞系统建设任务,并在年内全部投入使用,2018年再完成109处建设任务。此外,山东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加强对气象监测、视频监控、高音喇叭、执法取证等设备的综合应用,形成高速公路安全监管的多设备整体联动效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群羊迁徙
    群羊迁徙
    印度:热浪中的动物
    印度:热浪中的动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