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逾百名企业家齐聚深圳探讨管理智慧
2017-04-18 00:06: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4月1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晓丹)逾百知名企业家近日齐聚深圳,探讨如何从传统文化思想中汲取精华应用到企业管理中,并热议企业家的时代责任。

  本次活动由阳明教育研究院和正和岛阳明学院联合主办。参加学习的人员共有130位,其中有102位知名企业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回顾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在他看来,企业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条是要有良知。他将带领公司员工回到原点,遵从初心,重新出发。

  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在学习先贤的思想之后,他做了三件事来修复与员工的关系:重新设计公司治理结构,把公司改造成股份公司,不再个人绝对控股;推出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让员工通过成长获得收益;个人拿出一笔资金,成立员工困难救助专项基金。

  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认为,企业家群体已经成为社会创造和创新的主体,需要有一份当仁不让的担当。他号召大家一起做良知企业的样板,心怀正气,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通过两天的交流,企业家们深受触动,达成共识,要与祖国同频共振,与时代共同前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44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