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金融发展局:建议增加香港上市结构性产品类型
2017-04-18 20:42: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4月18日电(记者王小旎)香港金融发展局18日发布报告称,目前香港上市结构性投资产品种类有限,且收费繁多,建议参考欧洲市场经验,引入相关产品,以扩大本地可供选择的产品范围,保持香港的领先优势。

  题为《完善香港的上市结构性产品市场》的该报告,检视香港目前的上市结构性产品市场,包括监管制度、产品类型及市场运作,并就如何令香港的上市结构性产品市场与时俱进,以保持在全球的领先地位提出建议。

  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表示,香港的上市结构性产品市场过去曾数次取得全球最高交投量。2015年,香港联交所结构性产品的平均每日成交额属全球之冠。

  她指出,香港目前各类上市结构性产品和发行人须遵守有关流通量的统一规定,建议香港参考欧洲市场经验,考虑增加上市结构性产品种类,引入收益增值产品、参与型产品和保本产品等欧洲现有产品类型。史美伦说,目前市场提供的类似产品较受散户欢迎,增加产品种类将扩大本地可供选择的产品范围。

  报告还建议,联交所检讨股份简称命名守则、缩短推出新上市结构性产品的最终审批时间,缩减至申请后3个月内有结果,并为新类型结构性产品推行投资者教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伦敦公园鲜花绽放
    伦敦公园鲜花绽放
    662个“卓别林”
    662个“卓别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3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