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经济组织成为上海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新生力量
2017-04-18 18:09: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18日电(记者 吴宇)在18日举行的2017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大会”上,3936家市级文明单位受到表彰。其中,新经济组织文明单位471家,占比达12%。

  新经济组织是指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股份合作企业、民营科技企业、混合所有制经济组织等各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引人关注的是,在两年一度的文明单位评比表彰中,上海市文明单位总数增长了7%,而新经济组织文明单位增长99家,增幅高达26%,说明新经济组织已成为上海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新生力量。

  创立于1998年的上海清美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以优质、安全产品回报社会,连续14年坚持天天向多家福利院、养老院赠送豆浆,努力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成立于1993年的上海秋元华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每年3月5日都会组织职工开展学雷锋活动,每年冬季开展“衣加衣”衣物捐赠活动。

  来自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信息显示,目前,全市新经济组织已达200万个,吸纳就业856.4万人,约占全市就业总数的65%,经济贡献超过全市生产总值的50%,已成为上海经济社会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加强对新经济组织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有利于引导新经济组织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新经济组织更好融入上海经济与社会发展。

  上海对新经济组织参评文明单位的要求是: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中成绩突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社会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级文明单位是上海赋予新经济组织四个文明建设综合性成果的最高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伦敦公园鲜花绽放
    伦敦公园鲜花绽放
    662个“卓别林”
    662个“卓别林”
    取水
    取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