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50个“战斗堡垒”将在今后3年努力推动兰考实现同步小康
2017-04-18 18:14: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4月18日电(记者 李亚楠)记者从河南兰考获悉,今后的3年多时间里,450个由2到3人组成的驻村工作队,将通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人才共育、致富共帮,建强支部、育强干部、做强产业,最终让实现了脱贫的兰考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到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要达到2.2万元。

  今年3月27日,河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定,并经河南省政府批准,兰考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兰考成为河南省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兑现了2014年许下的“三年脱贫”的庄严承诺。

  兰考县委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兰考县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特别是整体脱贫之后,部分群众脱贫基础还比较脆弱,因灾因病因学返贫随时可能发生,兰考必须在脱贫的稳定性、持续性上下工夫、做文章。

  据悉,450个驻村工作队是由450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450名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450名驻村工作队队长,结成共建对子组成。此前,兰考县委已经择优选定1064名优秀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450个稳定脱贫奔小康工作队,进驻450个行政村驻村帮扶,实现了驻村扶贫和驻村稳定脱贫奔小康帮扶的“无缝对接”。

  兰考县委农办党支部书记陈国平此前3年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带领小宋乡东邵岗一村建起了218座蔬菜大棚,实现了脱贫。脱贫后,他没有离开,而是留了下来,继续担任该村稳定脱贫奔小康工作队队长。“当初我是抱着帮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想法来的,现在脱贫了,但奔小康之路才刚开始。”陈国平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伦敦公园鲜花绽放
    伦敦公园鲜花绽放
    662个“卓别林”
    662个“卓别林”
    取水
    取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