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首次截获寄自美国老鼠粪便
2017-04-15 10:0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4月15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14日下午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机场工作人员从进境快件中截获一批寄自美国的老鼠粪便,共6袋重达0.5千克,这是河南省首次截获老鼠粪便,在全国也属罕见。

  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截获的老鼠粪便进口单位不能提供相关的检疫许可证和检疫证书,目前已依法对该批货物实施扣留并进行后续处理。

  老鼠粪便极易携带大量的病毒、细菌,可能传播如鼠疫、地方性斑疹伤寒、流行性出血热等许多疾病,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甚至威胁生命,同时还会对生态环境带来重大威胁和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等相关要求,老鼠粪便属于禁止进境的动物源性废弃物。

  据了解,随着经济全球化和贸易便利化的进一步增强,各种外来的疫病疫情、有害生物、有毒有害物质传入国内的风险日趋加大,口岸国门生物安全形势日益严峻。

  据统计,仅2016年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禁止入境携带物达5005批次、4052.59公斤,检出植物有害生物624批、156品种、711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1种、120种次,并依法全部进行了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我省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行政收费
    (记者游静)4月12日,记者从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本月起我省全面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行政收费,这给我省进出口企业带来政策红利2000万元。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在全省检验检疫系统报检大厅张贴公告,在报纸、门户网站、企业QQ及微信交流群等平台发布信息,增加政策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2017-04-14 05:20:56
  • 天津检验检疫在进境木质包装中检出多种寄生性线虫
    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日前在多批进境木质包装中连续检出松材线虫、真滑刃线虫、树皮象伞滑刃线虫、滑刃属线虫等多种寄生性线虫,检验检疫人员均已按照相关规定对木质包装进行了拆除熏蒸处理。
    2017-04-13 13:34:25
  • 携宠物入境需检疫 留学生藏狗逃检强行“闯关”遭处罚
    留学生高某回国探亲,未料随机带回的宠物狗被“扣”,高某竟然试图抱着小狗冲出机场控制区。目前,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所有南京口岸入境的犬猫实行了7+23天的隔离,即7天隔离场隔离和23天的居家隔离。
    2017-04-11 14:20: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1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