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市发放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2017-04-15 09:51: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4月15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4日,该局发出全市首张《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首约平台公司成为第一家在南京获得网约车经营资质的企业。

  除首约外,神州、滴滴、曹操、易到、美团等其他5家平台公司正在加紧达标整治、完善申办材料,争取更快获得经营资质。

  南京交通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获得经营资质平台公司的引导和监管。行业管理部门将与平台公司签订运营管理协议,细化责任和义务,并将平台公司及驾驶员的日常服务规范纳入信用管理考核,完善市场退出机制。同时,建立行业监管平台,对网约车运营实施动态监管,定期公布各平台公司服务质量,形成激励约束机制。

  在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发放的同时,南京网约车运输证的申办也已启动。南京交通部门表示,取得经营资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可通过南京市道路运输企业服务平台客户端申办网约车运输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武汉网约车“新政”下周实施
    具有本市户籍或取得本市居住证、车辆在本市登记注册,轴距达2650毫米,车辆计税价格达12万元以上可开网约车。对接入未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或使用未取得经营许可的车辆提供网约车运营服务的,由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车辆所有人或使用人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2017-04-15 07:01:20
  • 武汉“网约车”新政策:不限司机户籍 车价须超12万元
    相比较同类型城市,武汉“网约车”司机门槛较低,取得《居住证》即可开展相关业务。
    2017-04-14 20:12: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1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