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赤道几内亚《国家报》推出非洲首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专刊
2017-04-15 09:34: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4月14日电(记者黄亚男)马拉博消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倒计时30天之际,赤道几内亚主流报纸《国家报》和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14日合作推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专刊。这是非洲媒体推出的首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专刊。

  《国家报》是赤道几内亚国家级主流媒体。该报社社长埃拉表示,很高兴成为首个出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专刊的非洲媒体,这充分体现了赤道几内亚各界对中国倡议的高度认同。“祝愿‘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成果,更多惠及赤道几内亚等非洲国家。”

  专刊共8版,刊登了《“一带一路”的7个关键词》《面向世界的“一带一路”》《中国基建投资助力非洲发展》《联合国高官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建设》等一系列报道和评论文章,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历程,展示了“一带一路”建设早期成果,积极评价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时代意义。

  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陈国友在专刊上发表题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的署名文章,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形成和发展历程,指出中方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的沟通磋商,推动与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努力收获早期成果。中方欢迎包括赤道几内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一带一路”合作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一带一路”为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带来机遇
    (记者殷淼)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等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研讨会4月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与会者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新契机,是推动全球合作共赢的新范式。
    2017-04-15 09:07:11
  • "一带一路"·好项目│肯尼亚“中国造”蒙内铁路联调联试迎接通车(组图)
    肯尼亚蒙内铁路联调联试工作目前平稳推进,为预计的6月通车试运营做好全方位准备。新华社记者 孙瑞博 摄  4月13日,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内罗毕站,中方技术人员许景林进行当日测试运行后的检查工作。
    2017-04-15 08:11: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1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