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岁上警校10岁当公安 河南某县公安局领导篡改女儿档案被追责
2017-04-14 10:34:15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10岁就当上公安开始领工资,这不是唯一一件新鲜事。为了配合这项“壮举”,这位“神童”还7岁就上了警校。昨天,河南省公安厅通报,鹿邑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邱海山伙同他人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贪污、受贿被移送司法机关。而“7岁上警校,10岁当公安”的正是邱海山的女儿。邱海山伙同多名民警,给1993年出生的女儿违规办理了1988年出生的户口、2003年原开封警校毕业的学籍、2003年到鹿邑县公安局工作的有关手续,最终为女儿谋取到了公务员身份、政法编制和财政工资。目前,邱海山已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另有29名违纪人员分别受到党政纪处分。

  纵横点评:

  古人讲,为官之道,必须牢记“从来清白无祸患,自古贪财必遭殃。”这和我们经常说的“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是一个意思。这位邱主任想腐败、敢腐败、能腐败,根本上说,是他本人对权力认识、使用存在重大偏差,另一方面也说明,该单位的权力制约机制失灵了。户籍、学籍、财务、考试录用,这一连串的关口以及当地领导班子只要有一个环节坚持原则,就不可能让这个漏洞百出的事情发生。其中的教训值得总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80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