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查获500多吨不合格柴油 挡获27名嫌疑人
2017-04-14 10:31:02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成都公安局获悉,成都警方近期侦破4起非法经营不合格柴油系列案件,累计查获不合格柴油500余吨,挡获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27名,并对其中23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2017年2月17日晚,公安民警在对成都西三环路四段外侧一处工地调查时,挡获一辆车牌为川AG5799的洒水车违法运输并为挖掘机加注柴油。民警顺藤摸瓜,对涉嫌非法经营不合格柴油的成都煜升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调查。

  该案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公安机关立即行动,对生产、销售伪劣油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2月18日,成都公安成立了“打击非法经营不合格柴油”专案组,对非法经营不合格柴油的公司及人员开展深入调查。

  经公安机关调查,上述不合格柴油均系犯罪嫌疑人从外省购买,通过非法途径运输至成都,并向成都及周边工地的工程机械或大型货车销售使用。

  成都公安积极与环保部门联系,对不合格柴油使用造成的大气污染进行科学检测和评估。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对公安机关查获的不合格柴油样品检测结果进行了分析,鉴定报告显示,使用此类硫含量超标柴油的机动车,将造成更多的二氧化硫颗粒物排放,对城市大气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成都公安机关提醒柴油车辆、机械使用者,应通过合法途径和正规场所购买合格柴油,也欢迎广大市民对身边发现的违法储存、销售各类成品油的行为进行举报。(记者 刘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80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