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今年8月底前将完成8565家“小散乱污”企业治理
2017-04-12 14:42: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4月12日电(记者张建新、张华迎)记者近日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为加强工业企业污染的源头治理,按照关停取缔一批、转型升级一批、严格监管一批的要求,天津将在今年8月底前对8565家“小散乱污”企业逐一整治到位。

  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介绍,为确保完成年内PM2.5年均浓度降至60毫克/立方米左右的目标,天津今年将继续从加强燃煤、扬尘、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等多个方面入手,推动完成719项重点任务。

  加强燃煤污染方面,关停公共煤电机组4套、自备煤电机组3套;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和其他区政府所在街镇实现散煤“无煤化”;10月底前,中心城区全部、滨海新区和环城四区35蒸吨及以下、其他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实现“清零”。

  治理扬尘污染方面,严格落实各类施工项目和各类工业堆场控尘措施,实现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全覆盖;实行各区降尘量月考核排名制度;深入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治理机动车和船舶污染方面,实施重型货车和国Ⅰ、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外环以内限行,开展重型柴油车DPF安装,9月底前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加快调整天津港煤炭转运方式,完成天津港散货物流搬迁治理。

  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方面,除完成对8565家“小散乱污”企业整顿治理之外,完成重点行业升级改造100项;实施水泥、砖瓦窑等10个行业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9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