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边检站查获野生黄羊角584支
2017-04-12 11:10:05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内蒙古边防总队阿日哈沙特边检站查获一起走私野生动物案,查获野生黄羊角584支。

  值班民警介绍,当日16时许,阿日哈沙特边检站执勤官兵在对一辆入境的蒙古国籍越野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这辆车车门处有明显的拆改痕迹,司机的举止神态也非常可疑。在对车辆进行分解检查时,边检官兵在后备箱夹层以及车门内发现藏有野生黄羊角,共计584支。

  黄羊,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主要栖息在我国的内蒙古、新疆等地和蒙古国境内,野生黄羊的角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因此一些人为牟取暴利铤而走险。

  据了解,该起案件是边检站今年首次查获的走私野生黄羊角案。春季是珍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活动多发期,该边检站紧密结合口岸管控形势,认真分析走私动态,严格落实检查制度,进一步加大对行李物品及交通运输工具车体检查力度,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维护了口岸安全稳定。

  目前,此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记者 颜爱勇 通讯员 韩海鹏 吕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9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