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希望两岸同胞共筑“反独”“遏独”的铜墙铁壁
2017-04-12 13:59: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齐湘辉 赵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希望两岸同胞同心携手,共筑“反独”“遏独”的铜墙铁壁,防止“台独”分裂势力活动给两岸同胞带来灾难。

  有记者问:有媒体评论指出,目前一批新“独”势力蠢蠢欲动,需警惕新老“台独”合流破坏两岸关系正常发展。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安峰山在答问中作此表述。

  他表示,这种评论确实反映了当前两岸民众对岛内新老“台独”合流危害两岸关系发展的担忧。“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最大的威胁,所以我们希望两岸同胞能够携手“反独”“遏独”。

  有记者问:最近岛内“台独”分子搞文化切割,声称妈祖信仰是国民党的统治工具,台湾民众如果来大陆拜妈祖更有可能被“统战”。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精神家园。妈祖在台湾有几百万信众,是两岸信众共同的信仰。这些是我们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血脉,也是我们共同的根和魂。

  他表示,在这个问题上搞“去中国化”式的小动作,其目的无非就是想切割台湾与中华文化的联结。这种做法就像拔着自己的头发,想把自己脱离地球一样,根本是徒劳无功的,也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国台办:台湾有关方面刻意把李明哲案引向两岸关系

  台商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国台办:符合规划都能按市场规律找到用武之地

  国台办:台方借李明哲案恶意攻击大陆只会使两岸关系雪上加霜

  台陆委会称两岸热线停摆因大陆无意愿?国台办:揣着明白装糊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