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新增两例麻疹死亡病例 
2017-04-12 12:27: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1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卫生部官员11日宣布,该国近日新增两例麻疹死亡病例,自去年1月以来,全国已有21人死于麻疹。

  罗卫生部部长顾问、微生物协会主席亚历山德鲁·拉菲拉说,去年1月至今年4月7日,麻疹死亡病例为19例。新增的两例死亡病例包括一名1岁半幼儿和一名17岁女孩,两人均没有接种疫苗。

  罗马尼亚2015年全年麻疹患者人数仅为7人,无一死亡。然而,去年9月以来,该国麻疹患者人数激增。统计显示,去年前8个月,该国麻疹确诊人数为675人,但去年9月至今年4月7日,麻疹确诊患者增加了3000多人。

  据介绍,上述麻疹患者大多为10岁以下的儿童,其中1至4岁的患者最多。全国41个县中已有37个县以及首都布加勒斯特出现麻疹疫情,西部的阿拉德和蒂米什等县的疫情较为严重。大多数病例发生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

  麻疹病毒的传染性极强,可通过空气传播,严重时可致婴幼儿死亡。孕妇感染麻疹病毒后也可能流产。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麻疹,目前尚无特效药物可治疗麻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9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