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个病毒有点猛,北京小学、幼儿园已发生感染151起!
2017-04-12 10:09:05 来源: 新京报新媒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进入春天,万物生长,鸟语花开,可此时也是病毒们最易生长的时节。

  昨天(4月1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了3月份北京的传染病情况。截至3月底,北京市一季度共发生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166起。其中,82起发生在幼儿园及学前机构,69起发生在小学!

  这么一算,今年有90%以上的诺如病毒急性肠胃炎发生在幼儿园、小学等场所,这病毒是跟孩子们有仇?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根据往年监测资料显示,北京市报告的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托幼机构和学校,每年3~6月有一个小的发病高峰。诺如病毒变异速度快,且具有高度传染性和快速传播能力,常在托幼机构、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人群密集单位引起暴发。而且,预计近期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还会维持较高水平。

  那么问题来啦,在这段发病小高峰期间,该怎么防诺如病毒?下面这张图可要收好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9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