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胃癌 烧烤麻辣烫要少吃
2017-03-22 10:36:16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辽宁,胃癌在居民恶性肿瘤死因中排第四位,发病率也居恶性肿瘤发病率的前几位。辽宁省肿瘤医院胃外科主任医师赵岩介绍,在临床治疗中,对胃癌患者进行过调查,五成以上患者都爱吃烧烤、麻辣烫等食品。

        赵岩介绍,老百姓夏天都喜欢吃点烧烤,但食物经过烧烤或者烟熏后,容易产生如3-4苯并芘和环芳烃类物质,而且烧烤的肉类中也含有盐类,经过烧烤的加工后,会产生亚硝酸盐,这些物质是明确的致癌物质,容易导致食管癌、胃癌等。

        赵岩提醒,未腌透的白菜,亚硝酸盐都在白菜植株中,没有浮到水面上,所以腌制酸菜一定要遵守规定的腌制时间,并要彻底清洗后再食用。同时,建议大家尽量少食用烧烤、酸菜、咸菜等经过深加工的食品。记者 尚志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樱花绽放
    樱花绽放
    新疆额尔齐斯河覆冰加速融化 吸引鸟儿来安家
    新疆额尔齐斯河覆冰加速融化 吸引鸟儿来安家
    秘鲁洪涝灾害持续肆虐
    秘鲁洪涝灾害持续肆虐
    福州警方破获共享单车二维码诈骗案
    福州警方破获共享单车二维码诈骗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7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