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为国际泌尿外科医学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2019-11-04 18:0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六届“金桥”国际泌尿外科会议暨微创泌尿外科新技术培训班近日在云南昆明举行。本次会议由昆明医科大学主办,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

  新华网昆明11月4日电(记者字强)第六届“金桥”国际泌尿外科会议暨微创泌尿外科新技术培训班近日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中国、欧洲、南亚东南亚以及中东地区的20多个国家300余位泌尿外科专家学者参会,他们围绕尿路结石、泌尿生殖系肿瘤、前列腺增生及尿路重建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和手术演示,共同分享、交流和探讨当今泌尿外科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和新方向,为国际泌尿外科医学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由昆明医科大学主办,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昆明医科大学校长李松介绍,自2014年以来,“金桥”国际泌尿外科会议已成功召开六届,举办了15期国际培训班,为泰国、印度、越南等11个国家培养了34名泌尿外科医学高级人才,云南每年都派出专家团队赴南亚东南亚国家帮助开展新技术,推动了区域泌尿外科医学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许勇刚表示,一年一度的“金桥”国际泌尿外科会议旨在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泌尿外科领域增进友谊、学习交流、合作共赢、共享发展,让当代医学成果更广泛地惠及世界民众。六年来,“金桥”会议得到了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中国连接国际泌尿外科的金色桥梁。云南将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在医学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培养更多优秀的泌尿外科专业人才,为国际泌尿外科医学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力量”。

  国际泌尿外科学会秘书长德拉·罗塞特表示,在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中国云南发挥泌尿外科品牌学科优势,积极倡导和创办了“金桥”国际泌尿外科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国内外医学界产生了积极影响。

  据了解,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经过30余年的不懈努力,成为了云南省泌尿外科领域的“领头羊”,现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云南省泌尿专科医院,拥有开放床位260张,年手术量近1万台,年门诊量近8万人次。目前,越来越多来自缅甸、越南、老挝、泰国、尼泊尔等国家的患者慕名前来医院就诊并痊愈出院。(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馨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0138527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