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手机电池保养方法 请收好!
2018-04-17 08:3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很多人都说,制约智能手机发展的一个因素是电池容量始终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是的,与高速发展的智能手机相比,电池技术发展就只能用蜗牛速度来形容。因此,电池的保养就值得大家关注了,机智的你对于手机电池保养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呢?

  手机电量不要用尽后再充电

  现在智能手机使用的都是锂离子聚合物电池,这类电池已经没有过去镍镉电池所谓的“记忆效应”,所以没有必要将手机的电量用完再充电。如果锂电池长时间处于低电压的状态,反而会导致无法充电的现象发生。所以当手机电量下降到20%以内就该为它充电了。如果是长时间不使用的手机也尽量保持在满电状态,并隔一段时间就为它充充电。

  手机电量充满后不要继续长时间充电

  很多小伙伴喜欢在睡觉的时候充电,第二天再拔掉充电器。

  这样做理论上电量充满后手机会自动停止充电,但充电过程中电池过热,甚至燃烧都是在充电期间发生的,我们应该尽量避免让手机在长时间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充电。

  不要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

  如今智能手机的运算能力十分强大了,现在用手机玩游戏的动力更大,然而由于手机内部空间的限制,不可能安装风扇等散热设备,即便是铜管散热也不可能想PC那样彻底。所以我们在使用智能手机的过程中,应当尽量避免过热的情况发生。如果这个时候再玩手机游戏,电池和处理器散发的热量就会叠加。

  不要将手机放在沙发/床上充电

  发热是导致手机电池寿命缩短的元凶,而手机只能自散热。如果在沙发或者床上充电,会导致机身热量堆积,造成局部过热的情况,再加上沙发、床单、棉絮均为易燃物,这个时候如果发生意外,火灾的可能性将很大

  不要使用非原装的充电器或充电线

  无论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原装的充电器都是标准USB接口,而且都内置保护芯片。如果使用第三方无名充电器,一些小的配件厂商为了节省成本,生产了一些没有保护芯片的三无充电器使用时,就有可能会出现功率不稳定甚至电流过大的危险,导致智能手机损坏。

  不要用电脑USB接口为手机充电

  一些小伙伴和我一样为了图方便,使用电脑的USB接口为手机充电。但是很多电脑的USB接口电流不到500mA,为手机充电的过程会非常漫长。更严重的是,一些电脑主板的电源机制并不完善,如果同时连接或者插拔多款USB设备,就会导致USB接口输出电流不稳定,这也不利于智能手机电池的长期使用。

  不要长期用充电宝为手机充电

  虽然现在很多充电宝都能提供1A以上,甚至2.1A的高电流充电,但充电宝毕竟不是电源,无法保证电压/电流的持续稳定输出。再加上充电宝在为手机充电时本身也会产生一定的热量,所以不推荐长期使用充电宝为手机充电,只能作为应急时使用。

  不要在过冷的情况下长时间使用手机

  锂电池不仅怕热,而且怕冷,在寒冷的环境中,锂电活性、及负极活性物质的嵌锂活性都将受到影响,电池容量减少,倍率性能下降。

  在较低温条件下使用,严重时会在负极表面形成锂枝晶,刺破隔膜,而引起安全事故。

  不过现在智能手机在不断进步,相信手机电池也有突破各种技术关口的时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光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瑶乡春耕忙
瑶乡春耕忙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37116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