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明市盘龙江沿线将建26公里休闲廊道
2017-09-13 14:05:40 来源: 云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来生物入侵,破坏本地生态平衡,长此以往很容易造成本地生态失衡,随意在滇池中放生,就有可能造成这种危害。昨日,昆明市滇池管理局针对一批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进行答复。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将会同沿湖各区政府、管委会,在其辖区范围内的环滇池生态区中,划出特定的放生区域,设立放生滑道或亲水台阶,专人管理,方便市民放生。

  放生

  滇池流域拟划定专区

  为规范管理滇池放生行为,保护滇池湖滨生态带,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牵头起草了相关规定,明确了环滇池生态区实行市级统筹、属地管理原则,同时也明确:昆明市滇池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合理确定休闲垂钓、动物放生区域,并采取有效措施,对上述行为进行规范管理。禁止在确定的区域外休闲垂钓、放生动物。

  下一步,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将会同沿湖各区政府、管委会,在其辖区范围内的环滇池生态区中,划出特定的放生区域,设立放生滑道或亲水台阶,专人管理,方便市民放生。

  休闲

  盘龙江“串”起特色廊道

  2013年以来,牛栏江引水工程贯通,彻底改变了盘龙江水质环境,同时借昆明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实施“环滇池三圈”建设之势,在昆明的城市版图与城市格局里,盘龙江成为代表城市环境形象的重点区域。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表示,根据相关工作规划和要求,今后,昆明自行车步道也将以盘龙江为骨架,搭建起主城区十大传统公园的“二轴七廊三道”。“一轴”是依托盘龙江,以龙川桥公园为起点,串联沿线的田溪公园、月牙塘公园、龟龙湖公园、昆明动物园、东风广场、龙江公园、西山区园博园、入海口等重要公园节点,形成主城自行车和步行特色廊道主轴,长约26公里。

  此外,在不断完善盘龙江沿线各类公共配套设施、亲水平台等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市级河道行政管理部门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协调、指导盘龙江沿线辖区政府,在有条件的河道沿线,建设有特色的自行车专用道、人行步游道、活动广场、亲水平台等,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休闲娱乐、康体运动、养生漫步的最佳休闲廊道。(记者李超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安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0136606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