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任何挑战国际社会所奉行一中原则的行径都不可能得逞
2017-09-13 13:53: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赵博 刘欢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所组成的国际组织,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任何挑战国际社会所普遍奉行的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据悉,台当局对外交往部门此前公开表示,今年采取“多元”方式表达“台湾应被纳入联合国体系”的诉求,包括由该部门负责人投书国际媒体等。

  安峰山在回答相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是具有无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基础的,也是国际社会所公认的事实。

  针对近日台驻美机构代表对美国媒体发表言论时把两岸关系比喻成邻居关系,安峰山应询指出,两岸的关系绝对不是国与国的关系,当然也不是邻居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5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