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别样灵感“点亮”雪域高原 西藏青年踊跃投身“双创”赛
2017-12-07 10:20: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12月6日电(记者李奥)岁至年末,雪域高原迎来又一“双创”赛事。日前,西藏众多青年创客汇聚一堂,见证“第二届西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区赛正式启动。

    与会嘉宾触摸大屏幕,正式启动第二届西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此次全区赛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持续时间近一个月。作为参赛选手之一,来自拉萨的强巴对比赛充满期待,“我在听说这个比赛之后,就决定报名了。”他说。

    作为西藏强布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强巴为大赛带来了许多特色文创产品,包括融合藏式元素的手机壳、藏式笔筒和名片盒等。强巴说:“我们带来的产品既实用,又融入了西藏的文化元素,我对这些产品很有信心。”

    第二届西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选手代表强巴。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在强巴看来,西藏独特的文化为他提供了创业动力,他说:“西藏文化底蕴深厚,能够为创业者提供各种各样的好点子,就看我们如何去运用了。”

    据了解,在大赛举办期间,“第一届西藏青年电商创业专项赛”、“西藏青年创业成果展”也将联动举办。大赛还将通过青年发展论坛、创业训练营等对青年创客们进行创新创业的相关培训。

    “这次能有这么多选手参赛,我感到非常高兴。”大赛导师团成员之一王大海说,“西藏一直大力支持‘双创’事业,这从此次比赛的规模上就可以看出。比赛期间,我会对参赛选手进行一系列辅导,包括团队培训、企业制度建设等。”

    第二届西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据了解,“第一届西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区赛共有328个项目参赛,获奖项目均融入了多种西藏特色元素,例如唐卡、藏装、藏药香等。

    此外,西藏共青团首届青年农牧民创新创业大赛等,也先后完成了拉萨、昌都、山南、林芝、阿里5地(市)相关赛事,西藏青年创客之家云服务平台和“藏创优购”电商平台也已成功上线运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07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