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脱贫印记】“猪妈妈”的幸福生活
2020-08-06 07:4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编者按: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贫困户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和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新华网联合山西省扶贫办推出系列微视频《脱贫印记》,以一个个鲜活的脱贫故事,讲述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山西如何坚持“扶贫+扶智+扶志”同向发力,让贫困群众在致富路上大步向前。

  史冬英 吕梁市岚县王狮乡李家湾村村民

  我叫史冬英,今年47岁,山西吕梁岚县王狮乡李家湾村村民,曾经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之前,我和丈夫一直在外打工,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还有位80多岁的老人,家庭开支很大,生活非常困难。

  2015年趁着国家扶贫的好政策,我决定回乡创办养猪场。政府给优惠政策,扶持企业提供建设图纸和养殖设备,还安排技术员经常来指导我们。开始养猪小猪死了很心疼,猪儿子一头一千多,后来经过培训,养猪场的买卖越做越好。

  现在猪场一年纯收入大概10万块钱。如今,我还想往大扩,因为我觉得这个出路好。现在只要公家支持,咱租上十亩地,十亩地就能建1000多头的猪场。这会儿公家的支持让我觉得很有信心,还想养得比这更好,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幸福。

【纠错】 责任编辑: 武斌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