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东营盐碱地上种出3D稻田画
2020-08-06 09:1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永安镇二十八村的万亩稻田里,两幅巨型3D彩色稻田画美不胜收,进入最佳观赏期的稻田画成为一道别致的乡村景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稻田画在8月份达到最佳观赏条件。2020年栽培的稻田画主题为“小康社会 幸福启航”和“超级飞侠 勇闯天涯”,画面由华表、和谐号动车、祥云、平鸽及动画人物超级飞侠等元素构成。画幅占地总面积240亩,共采用6种颜色的水稻,是山东省内目前最大的稻田画。

“小康社会 幸福启航”3D彩色稻田画

“超级飞侠 勇闯天涯”3D彩色稻田画

  据悉,稻田画景观创意基地占地13000亩,主要实施了稻田画、景观塔、游客服务中心、稻米文博馆、水稻迷宫等19个项目。当地土壤含盐量高,相关部门引进大型农业公司种植水稻来以水压碱,通过打造稻田景观休闲区、稻田经济展示区、稻田文化体验区,将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有效推进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曼妮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5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