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科技≠高冷,来看这台“萌萌哒”的感知机器人

2020年09月11日 14:19: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1日电(文星月)会做瑜伽、爱讲冷笑话,载歌载舞的同时拒绝被称“小可爱”,傲气自评“文艺范”……9月8日,在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一台运用了图像、声学、气体、电子皮肤等多项传感技术制造而成的感知机器人,吸引了全场目光。大家争相和小机器人对话,体验它搭载的各种功能。

    这台感知机器人只是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业务谱系的一个缩影。据介绍,该中心自2018年6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成立以来,便以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和中试为目标,专注于传感器设计集成技术、先进制造及封测工艺,布局传感器新材料、新工艺、新器件和物联网应用方案等领域,致力于带动中国智能传感产业实现“换道超车”。

    近年来,嘉定区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频频发力。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表示,到2025年,嘉定区希望在汽车“新四化”、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这三个门类突破1000亿元的产业规模,“难度和挑战很大,我们还是有信心努力去实现。”陆方舟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58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