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报|2020上影节:台上与“云”上的日子同样闪亮

2020年07月31日 18:26:03 来源: 新华网

    7月25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对翘首期盼已久的影迷与业界人士来说,这届不走红毯、不评奖项的电影节或许有些陌生,但影片展映、金爵电影论坛、影坛大师班等熟悉的“老朋友”通过多种方式归来,重逢在人们心中唤起了无限感动。无论在台上还是“云”上,属于电影爱好者们的光影世界,依然如故。

    线上线下“双轨”并举

    ——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考虑,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有不少活动调整为“云上见”。

    不走红毯,依然璀璨

    ——金爵奖评奖、颁奖以及红毯等一系列可能造成人员密集的活动今年暂时取消。

    佳片展映依旧在

    ——影院、露天、线上三种展映方式任君选择,不要看得太眼花缭乱哦!

    业界精品携手登场

    ——作为颁奖的替代,过去一年间中外电影界的优秀成果将被收入“官方入选片”加以展示。

    名家云集,不是说说而已

    ——贾樟柯、是枝裕和、丹尼斯·维伦纽堡、河濑直美……“大师班”向来成色十足,今年尤其如此。

    网速与手速的“巅峰对决”

    ——上座率控制在30%的“hard”模式,让不少没抢到票的影迷“以头抢手机屏幕”。

    安全观影深入人心

    ——从排队入场到走出影厅,社交距离、戴口罩等等始终是观影须知里的关键词。

    是电影节,但也不只是电影节

    ——对业界新人从创投开始全链条培育,青年力量对上海国际电影节来说一直很重要。

    重逢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无论是电影人还是观众,属于他们的的光影之梦从未止歇……

    监制:陆文军、彭亚平

    策划:许晓青、林艳兴

    文案:文星月

    设计:吴恺、实习生闻雨

    新华社上海分社、新华网上海频道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54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