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看不够的青浦湖光春色,全在这些画里了

2020年03月30日 09:26:18 来源: 东方网

    据上海发布,春日已至,草木勃发、绿芽萌动,万物正在慢慢苏醒。青浦区新闻办说,今天,让我们跟着画家的笔尖四处畅游,去感受青浦的春意。

    大观园

    走过通灵桥看青云塔园风景

    大观园门口元荡湖边上有一古院落叫碧波楼,关于碧波楼有很多传说……

    春分后一日的午后,去大观园后面元荡湖边走走,春光明媚。

    金商公路淀山湖和元荡湖之间,有个地方叫“三角塘",塘边水杉成林,倒影幽静,尤其是黄昏时分的景色格外迷人。

    想起了淀山湖畔的柳堤春晓……

    金商公路淀山湖畔有一庭院,门上雕刻“迎园”两字,最早是上海淀山湖风景区筹备处的办公地方。

    春分时节晨课,画淀山湖畔梅坞春浓图

    换个角度,换种构图,画幅大观园紫菱洲,《红楼梦》中紫菱洲为贾迎春的居所,迎春在“海棠诗社”中号“菱洲”……

    在大观园外面踏青,路过紫藤长廊。这里环境很好,期待下次紫藤花开。

    在大观园的后面,淀山湖和元荡湖之间有几个自然小岛,岛上有野花野草野鸡野鸭野鸟。其中一岛有桃树很多,称“桃花岛”,此时上岛,你会想起一句歌词:怎么也飞不出花花的世界……

    春暖花开了,画几幅大观园和大观园旁边的风景画分享,让我们一起沐浴春光,明媚心情。

    资料:青浦区新闻办

【纠错】 [责任编辑: 冯丽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8929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