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云”上看秀,全球首个“云上时装周”将扬帆起航

2020年03月19日 16:10: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9日电(冯丽)2020年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打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尚行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探寻危机下时尚产业转型发展之道,上海时装周将携手天猫打造全球首个“云上时装周”。3月24日至30日,科技助力“云”上看秀,足不出户也能欣赏“时尚大片”。

    开启“云”上时装密码

    18日,从上海时装周组委会了解到,本季上海时装周将集结150场线上发布亮相云端,时尚爱好者可通过“云走秀+云直播+云逛店”的独特方式,感受不一样的时尚魅力。

    中国时尚产业经过多年发展,逐渐由粗放走向专精,当下正是生机蓬勃、百花齐放的好时候。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认为:“如果因为疫情让这么多有才华的设计师、有抱负的品牌受阻,无法再充分发挥他们的能量,那真的是太可惜了。”

图为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资料图

    吕晓磊表示,作为一直以来陪伴和支持品牌的平台,时装周必须为大家做些事情。这一想法与天猫一拍即合,“‘云上时装周’从设想萌发到方案落地仅用了六周时间。”吕晓磊说。

    此次上海时装周从T台走上云端,将为各品牌提供探索新方向的“商业实践基地”。上海时装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云上时装周”将助力品牌在以新媒介技术形成的消费场景中,建设起属于自己的时尚IP,进一步推动商业品牌的线上线下联动,而各大精品买手平台也将在“云上时装周”开辟的舞台上探索全渠道运营新模式。

    短视频带货、线上直播等形式对广大时尚消费者而言并不陌生。本季上海时装周将打造升级版“即秀即买”,3月24日,之禾(ICICLE)等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时装品牌以及英克斯(INXX)等潮流品牌,将通过直播平台开启“云上大赏”序幕。其后的一周时间,每天都将有风格多元的时尚品牌登上“云秀场”展示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为营造逼真而不失专业性的“云看秀”体验,此次上海时装周为秀场注入科技能量,运用AR实景渲染技术打造丰富多元的秀场氛围,助力品牌更好地诠释产品价值,也为平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新思路。

    “云”上秀场推动产业转型

    疫情袭来,是危机亦是机遇,如何“化危为机”?上海时装周聚力创变,与多方携手合作,为新锐买手、时尚商场、潮流供应商、设计师集合店等时尚新兴业态量身打造最优解决方案,探索“线上+线下”互融促进的发展方向。

图为上海时装周主视觉亮相外滩。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供图

    作为上海时装周的老朋友,上海时尚商业的代表新天地(XINTIANDI)与上海时装周已有数十年的合作积累,本季更携手上“云”,打造“云上时装周XINTIANDI POP UP”快闪店,带来近50个品牌的“云上快闪”。据透露,“云上快闪”中既有首次出现在平台的新锐设计师品牌,又有广受时尚爱好者追捧的国际名品,以及为“Z世代”精心打造的年轻化风格品牌。

    据悉,“云上快闪”在实现用户数据和流量沉淀的同时,也将为实体商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思路。而为进一步实现智能物流全链条延伸,消费者在快闪店下单后,在上海中心区域可选择享受同城2小时达“时尚专递”。

    今年恰逢上海时装周走过的第十八个年头,打破常规、敢为人先,“云上时装周”是上海时装周送给自己的一份特殊“成年礼”,也是疫情危机下推动时尚产业革新的一次积极探索。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8895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