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影轻课堂】手把手教你拍摄超炫车灯轨迹 领略照片里车水马龙的繁华夜景

2018年12月21日 09:20:43 来源: 新华网

    大家经常会看到酷炫的车流轨迹照:汽车在繁华的都市里穿梭,光影之间充满了绚烂的美感。可是,很多人却苦于拍不出这样的效果。今天,我们向大家分享一下拍摄车轨的摄影小技巧。

    首先,准备好相应的器材,相机或可以设置快门速度的手机、广角镜头(手机镜头若是不够广,可以在镜头前增加一个鱼眼镜)、三脚架、快门线。

    其次,设置好相应的参数,快门一般设置成3秒或者更长,我们也可以使用B门,所谓B门即是手控快门,根据摄影者的需要,手动控制释放快门。

    由于拍摄过程中,快门速度较慢,且是拍大场景,因此相应的光圈应当尽量收小,感光度ISO尽量降低,甚至还需要适当较小曝光值,简而言之,为了防止过曝,其他参数值应尽量减小。

    在拍摄过程中,应当尽量选择制高点拍摄,一般以过街天桥为宜。由于快门速度较慢,必须要防止机身震动,以免拍摄模糊,因此应当使用三脚架和快门线。如果没有三脚架,可以选择一些可以放置相机的平台,保证相机机身在拍摄过程中的稳定。如果没有快门线,可以使用相机中的自拍模式,以免在按下快门的瞬间造成机身本身的震动。

    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开始拍摄了。选择在夜间车流密集且道路畅通的时段,按下快门线,等待几秒,一张张绚丽的车轨照片诞生了!

【纠错】 [责任编辑: 冯丽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7137687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