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影轻课堂】元旦临近 get这些小技巧解锁约会拍照“爱心光效”

2018年12月21日 09:33:20 来源: 新华网

    临近岁末,“双旦”来临。如果能在这特别的日子,为心爱的人送上一张自己拍摄的“爱心照片”,想必别有一番趣味。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个摄影小技巧,“手把手”教你如何拍出带有爱心的照片。

    首先,我们需要做一项准备工作:根据镜头口径大小,在卡纸上剪出相应大小的圆片,并在圆片上再剪出一个爱心,爱心适当大一些,不宜过小。

    然后,准备好相应的器材,如相机、镜头、三脚架,建议镜头使用大光圈的镜头,光圈越大,效果越明显。

    接着,将事先准备好的卡纸放在镜头前部并卡住,或者用手扶住卡纸。设置相机参数,将镜头调节至手段对焦模式M档,光圈放到最大,焦段适量拉长,设置相对应的感光度和快门速度,旋转变动对焦环,按下快门,即可拍出想要的爱心光效。如果你还想把心爱的TA也拍进照片,你需要通过手动调焦,保证拍摄对象的清晰,同时兼顾背景灯光的爱心状。

【纠错】 [责任编辑: 冯丽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7137687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