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战贫“计”|小微扶贫计
2020-06-13 08:49: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南鲁山镇自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规模种植桔梗,2000年陆续成立了桔梗加工企业。

  南鲁山镇自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规模种植桔梗,2000年陆续成立了桔梗加工企业。

  桔梗初期加工工序技术要求低、简单易操作,完全可以分散加工。南鲁山镇党委政府决定充分利用桔梗加工门槛低、易复制、见效快的优势,在全镇面上推广、建立小微扶贫站。

  20年前,北流水村是有名的穷村乱村、老大难村,贫困人口一度占到村民总数的47%。

  2000年,陈丙福临危受命被任命为村党支部书记,他利用小微扶贫站模式,把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设成了年集体经济收入近30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余元的富裕村、和谐村。

  发展的目的是让村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北流水村老百姓的物质精神生活愈加丰富多彩,村庄面貌和环境与日日向好。

  北流水村是南鲁山镇推广小微扶贫站的一个缩影。如今南鲁山镇发展小微扶贫站60个,覆盖39个村,就近吸纳1700多贫困户进站务工,其中60周岁以上贫困老人达到1360人,实现月均增收600元以上,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尤其是贫困老人收入低、易返贫的问题,巩固提升了脱贫工作成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