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每一帧都是精美古画!国风乐团演绎快节奏慢生活的“醉成都”
2020-07-05 10:17: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朱袍绿衣、高冠峨髻,柳叶眉、点绛唇……如果这样一个“古代”乐团化身“画中人”,以rap和传统乐器结合的形式演绎天府之国成都的生活情趣,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7月4日,一支特别的国风音乐视频《醉成都》上线。视频中,一群穿着古代服装的乐团,唱起rap、演奏起传统乐器,在古今交融的生活小剧场中,将独属于成都的快节奏慢生活以妙趣横生的方式演绎。

  这些会弹国乐的“画中人”并非来自古代,而是一帮“80”“90”后。他们是来自上海的自得琴社。这首《醉成都》由自得琴社、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微成都联合出品,也是自得琴社第一支以城市为主题、将传统乐器演奏与说唱结合的国风音乐作品。

  在自得琴社社长朱里钺看来,成都有太多的内涵可以挖掘,很难用一两个关键词就能讲透。“希望用复原古装的情景配合rap表演,通过乐观、愉悦的曲风,体现一个活泼可亲、充满感染力的城市。”朱里钺说,“成都人的吃苦耐劳、乐观豁达、享受生活,还有一点点俏皮和幽默,这是吸引我的地方。”

  在成都,烟火气与艺术性并不矛盾,古老的事物也同样可以很年轻。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本就是从古到今,属于成都的独有魅力。这样快节奏慢生活的醉成都,你爱了吗?(钱泓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619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