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救援日记】四川内江护师付萍: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取下口罩重新认识彼此
2020-02-17 17:4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者: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付萍

  时间:2月13日

  地点: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

  图片来源: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月13日02:00-08:00是我到方舱医院的第一个班。第一次入舱,不知是太激动还是太紧张,前一晚竟失眠,最后强迫自己睡了一两个小时。

  00:50准时从房间出发,01:00乘坐专车从酒店出发,01:30到达汉阳国博方舱医院B1入口。我们组共14人,包括内江队5人、泸州队9人,我很荣幸担任本组组长。

  到达方舱医院后,从入口通道进入更换防护。第一个班刚接班时有点混乱,还好我们分工明确,紧密配合,迅速上手。

  为了避免出舱排队时间过长,我们采取错峰出舱,留下三个区责任组长和我,与下一班进行详细交接班,其余人员有序出舱,等我早上交接完毕出舱已是10:00。

  出舱后发现到酒店的车已经开走了,及时与司机联系,司机大哥立马和车上人员商量掉头回方舱接我。回到酒店门口先消毒,再进入房间一脱二脱后洗澡,等清洁完毕时已是11:45。十一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一场硬战下来,还是感觉疲惫。

  睡一觉起来已是晚餐时间,晚餐搭配自带老干妈超级好吃,这是这几天来饭吃得最多的一次,第一次觉得老干妈这么好吃。

  上班时防护服穿着有点难受,不能乱动,不能乱摸,很耗体力。有一次我说:“糟了,脸有点痒。”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不准动,忍到。”其实我不会动,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而已。我们是一个团队,是战友,相互提醒,相互关心。

  我在这里一切安好,待到春暖花开,希望我们可以取下口罩,重新认识彼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婷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