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病菌、防雾霾……在冬季口罩到底该咋戴?
2020-12-17 08:2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疫情尚未结束,外出佩戴口罩仍是健康防护的重要一环,如何佩戴口罩才科学合理?这些原则你要知道!

  一、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罩

  普通口罩及一次性无纺布口罩对于PM2.5等细颗粒物的防护是不够的,一次性口罩如医用外科口罩,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呼吸道感染,但防雾霾效果较差,建议选择标有KN95、N95及以上标准的口罩。除考虑防护效果外,还要结合脸形和舒适性等因素进行选择。

  二、掌握正确佩戴方法

  应按照口罩说明书推荐的方法佩戴口罩,确认气密性。不过,儿童、孕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及患有哮喘或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的患者,佩戴防雾霾口罩后呼吸阻力增大,可能会因为缺氧导致呼吸困难,因此要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佩戴前最好向医师咨询。

  三、适时更换才安全

  可根据空气的污染程度,调整口罩的使用时间。长时间佩戴口罩后,由于口罩外部吸附了一些颗粒物,会造成呼吸阻力的增加。另外,口罩内部也会吸附呼出气体中的细菌、病毒等,因此需根据口罩的呼吸阻力和卫生条件等,适时更换口罩。

  冬季戴口罩,不仅能防病菌,防雾霾,还很保暖哦,千万别忘记戴啦!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686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