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阅”中国】“老”厂房玩儿出“新”花样——红梅文创园
2020-09-07 08:4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红梅文创园位于沈阳市铁西区卫工明渠西侧,北三西路南侧,占地6.16万平方米,共拥有13栋特色工业建筑,其中1栋为文保建筑,5栋为历史建筑,由原红梅味精厂旧厂房改造而成。

  红梅集团始建于1939年,1998年改制组建沈阳红梅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曾是国内味精生产的龙头企业。然而由于诸多原因,2014年红梅集团宣告破产。厂区虽空,但历史价值犹存。为挖潜老厂房的资源、改善老城区环境品质、保留历史文化价值,沈阳市铁西区政府引入国际设计资源,对红梅文创园改造升级。

  如今,昔日的老厂区已焕发光彩,沈阳故宫文创体验馆、发酵艺术中心、味觉博物馆等众多文化IP项目陆续进驻,让老厂房绽放异彩,成为沈阳的新名片。(唐晓瑭)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645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