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8890综合服务平台受理12.06万件疫情问题
2020-03-30 09:57:33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4小时“不打烊”

辽宁8890综合服务平台 受理12.06万件疫情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辽宁省8890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受理企业和群众诉求主渠道作用,建立各级办理单位高效统筹联动机制,广泛收集疫情线索,严格排查防控隐患,积极稳妥地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开复工生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受理市民有关疫情问题咨询、投诉和建议12.06万件,已办结反馈10.74万件,办结率为90%;累计受理反映企业开复工方面问题3547件,均实现100%快速转办,办结率93.6%。

  “疫情知识库”提高即时答复率

  疫情发生后,省、市8890平台值班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坚守一线,为全省群众提供全天候“不打烊”服务。通过整合全省热线渠道,构建覆盖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的四级办理体系,与3577家办理单位建立“点对点”对接,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体系,高效联动确保有关疫情方面问题24小时内“转办无障碍”。

  同时,平台建立了“疫情知识库”,提高即时答复率,通过深入解读疫情防控各个阶段的相关政策,形成热点问答近百条,组织话务人员培训规范答复标准,进一步提高8890热线服务的即时解答效率和质量。

  受理3547件问题线索 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对于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流动人员排查不到位、辖区卫生防疫和消杀不到位、人员聚集等防控隐患问题,8890平台经过严格筛查、甄别、研判,24小时内“即转即办”,消除了聚集性疫情扩散风险隐患;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的防护用具涨价、售卖假口罩等违法行为,8890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协调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对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制售假劣防护物资、药品等不法分子予以坚决打击,受理并办结此类问题线索2599件,助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此外,省营商环境建设局还通过8890综合服务平台开设“企业开工复工服务专区”专栏,24小时受理企业开工复工所涉及的融资支持、税收缴纳、企业配套、人才用工等需求和问题。截至目前,已受理此类问题线索3547件,通过即时承办、及时协调、限时反馈,缓解企业“燃眉之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记者 方月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786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