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孝老食堂里的“幸福餐”
2020-11-30 08:5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临近中午,在江西省龙南市汶龙镇下连社区“孝老食堂”,工作人员正在精心准备当天的午餐,蒸豆腐、烧肉、炖汤……忙得不亦乐乎。为解决留守老人用餐难问题,2019年9月,当地政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了“孝老食堂”,通过引入社会爱心力量,让村里老人在“家门口”吃饱吃好,解决了外出务工子女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龙南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中创新方法,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服务关怀老人、传承中华孝道为切入点,建成“孝老食堂”,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服务群众的基层综合平台,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也营造了更加和谐的乡村氛围。(王凯丰)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6801355